糖机器⑦号

∵热爱,∴坚持♡.

【浮道】我在乙游里找了个男朋友

*CP:浮世英寿×吾妻道长

*牛牛高中生,攻略游戏里ace的故事

*没玩过乙游,只玩过一点点galgame,所以游戏部分纯粹瞎扯,别在意

*homo是霓虹人调侃gay的一个梗

 

  

  

“虽然相处时间不长,但我已经被你深深吸引了,你的温柔体贴、善解人意,都使我心动不已,我、我想!我应该是喜欢你的,可、可以和我交往吗?英寿君?”

棕发的女孩羞红着脸,不安地搅动着双手。即便如此,也依旧鼓起勇气用亮晶晶的眼睛注视着面前的青年,渴望得到肯定的答复。

浮世英寿沉默了。

“很抱歉。”他的语气依旧温温柔柔,但说出来的话却让女孩眼前一黑,“我不能答应你。”

「Bad Ending!」

几乎是浮世英寿拒绝完的下一秒,世界静止了,巨大的动效图从天而降,横在青年的身前晃啊晃,嘲讽着女孩——不,吾妻道长的第三十二次失败。

可恶!

吾妻拔下游戏头盔,眼前的实景伴随着欢快的「恭喜玩家达成Bad Ending!请再接再厉哦~」提示音逐渐虚化成马赛克消散掉,吾妻看着面前显示屏上“请再接再厉哦~”后面跟着的那个荡漾的波浪号,气的想砸电脑。

“又失败了?”透坐在不远处捣鼓坏掉的壁灯,听见挚友捶桌子的声音很轻易就猜到了结局。

“这都第几次了?”

“第三十二次。”吾妻咬牙,将名为“麻生优”的账号删除,从新注册ID,打算进行第三十三次攻略。

“放弃吧道长。”透劝道,虽然他知道这不会有用,否则挚友在第三轮的时候就该停下来了,“你换了三十多个人设了都拿不下他,这只能证明一个问题。”

吾妻左键“确认”的动作停住了:“证明什么?”

“那家伙,是homo吧?”

“这是乙游。”吾妻皱眉,“那混蛋怎么可能是homo。”

“你看,你都说是乙游了。”透忍不住叹气,“我真搞不懂道长玩它的原因,再这样下去我都要怀疑道长是homo了。”

“理由第一轮我就跟你说过了。”新账号创建成功,吾妻开始对着时尚杂志挑选长相和衣服,“因为钱。”

 

最近一款名为「Desire Grand Prix」、简称为DGP的乙游风靡校园,女孩们几乎人手一个,连课间和社团都聚在一起热切地讨论。

诚然,这是一部很优秀的乙游——且是全息,只凭这一点就能够让它在同类竞品中脱颖而出。更何况,它的制作公司还是大名鼎鼎的幻梦集团,那位拥有神一般才能的天才社长亲自研发出来的,质量绝对上上乘。没错没错这些透都知道,但——

连道长都在玩是不是有点太过惊悚了?

“道长,你……”透是替老爹来送果子酒的时候撞见的,震惊程度不亚于听到挚友陷入爱河,当然,现在这个情况也差不多。

“我没想到你居然会喜欢玩这个。”透原本想委婉一点,但奈何眼前这稀世罕景实在是有点冲脑子,使他直接脱口而出:“道长难道说是喜欢男人吗?”

“……哈?”刚把游戏头盔摘下来的吾妻道长一副见了鬼的表情,“你在讲什么胡话?”

“那为什么……”

“攻略掉他可以拿到价值五万的结婚戒指,可兑现。”吾妻指甲敲敲屏幕上耀眼夺目的青年。

“五万也不是很多啊。”

“美金。”

“!!!”透瞪大眼睛,“等等,多少?五万?!美金?!”

吾妻已经去厨房寻觅吃的了,在虚拟世界里待了一天,他早就饥肠辘辘了,懒得解释更多,留下透在身后扒着计算器嘀嘀咕咕算着汇率。


“啧。”

第三十三次周目结束的比第三十二次周目还要快,吾妻把游戏头盔扔到一旁,头仰着望向天花板,实在搞不懂那位叫浮世英寿的到底在想些什么。

DGP可以录入真实样貌,也可以自己捏造,吾妻前前后后找了三十多张不同的脸,无一例外全是美人,但每一次!每!一!次!浮世英寿都一副柔柔和和的样子,捧着张迷死人不偿命的笑脸,一秒拒绝,无情秒杀。

拜他所赐,吾妻甚至觉得自己能进军演艺界。毕竟连续不断说了三十三遍肉麻的告白,台词方面绝对炉火纯青。

休息了五分钟,吾妻进入游戏论坛,搜索着浮世英寿的相关资讯。官方的人物卡上面金光灿灿的挂着“传说中的星中星中星,高中生与idol双重身份的神秘角色”的tag,底下的攻略进度,依旧停留在寒酸的「0%」,也就是说,游戏发售的三个月里,还是没人能攻略得下浮世英寿。

这混蛋的心不会是石头做的吧。

吾妻恶狠狠刮了两眼卡片上的人物立绘,咕哝着“死狐狸”,鼠标滚轮往下滑,论坛里一片哀声哉道。

依旧没有人摸索出什么规律。更离谱的是,只要对上浮世英寿,别说Happy Ending了,就连Normal Ending都打不出来,浮世英寿本人,仿佛是大写的晦涩难懂,甚至连爱好都摸索不出来。

「如果说英寿大人有朋友就好了,我还能和他打听一下英寿大人的喜好,可是英寿大人一向独来独往,直接掐断消息源啊哭哭T﹏T」

吾妻的滚轮滑到这一条就滑不动了,他盯着这一大段话中的“朋友”两个字,陷入了沉思,片刻后,他果断关掉了论坛,又回到了游戏界面。

第三十四周目。吾妻默念,选择了“实体样貌录入”。

虽然不知道可不可行,但他打算用真实的身份去试试看,去做浮世英寿的朋友,看看这一层关系能不能套出些有用的情报来。

 

“你好。”吾妻敲敲浮世英寿的桌面,“请问,你知道音乐教室在哪一层吗?”

每一周目的开端都可以自由选择职业及身份,拜浮世英寿所赐,他已经体验过转学生、经纪人、老师、邻家姐姐、青梅竹马快二十多种身份了,搞得他都快精神分裂了。

“三十四层。”浮世英寿摘下耳机,眯着眼睛打量了一会儿吾妻道长,目光直白袒露,带着点莫名其妙的意味深长。

“我脸上有什么吗?”吾妻差点没维持住脸上伪装出来的友善表情,可能是使用自己皮相的缘故,他有点暴露本性了。不过今天的浮世英寿也不太正常,以前用女号进来的时候也没见他这么直勾勾地盯着看过。

“不好意思。”浮世英寿歉意笑笑,“因为没见过来着,你是转学生吗?”

“嗯。”

“这样啊,最近转学生可真多啊。”浮世英寿意味不明的感慨,“你的名字是?”

「铛铛!你的攻略对象向你发出了命运的交换姓名的询问,请好好斟酌,告诉他你的名字吧!」

命运个屁。

吾妻面无表情。

“吾妻,吾妻道长。”

既然用了真实的样貌,那么被得知真实的名字也就无关紧要了,反正眼前的人只是一串数据罢了。

“吾妻君。”浮世英寿弯弯眼,“很高兴认识你,我是浮世英寿。”

吾妻点头,权当打招呼了。

“吾妻君。”浮世英寿单手支着脑袋,虽然依旧在笑,可怎么看都透露出一股不怀好意,“有没有人和你说过,其实你很适合穿制服?”

“嗯?”本来只打算过来打声招呼就撤的吾妻被这句奇怪的问句绊住了脚。

“我很少穿制服,所以不清楚。”要穿也只是穿过学校一板一眼的过时西装,对于透关于此经常抱怨的款式问题,他也不怎么上心。他很少去在意穿着问题。

“因为吾妻君身材很好。”吾妻搞不懂这家伙是如何透过宽松的校服判定他“身材很好”这一点的,估计是客套话。

“说不定穿裙子也很漂亮。”

“砰!”

“啊。”浮世英寿惊讶地看向突然捏拳砸向桌子的吾妻,“怎么了吗?是不是我太冒犯了?”

“没、事。”

吾妻牙齿咬的咯嘣咯嘣响。他现在对裙子有PTSD,三十三周目的女装穿下来他感觉自己快真成女人了,逛店的时候目光都不由自主锁定在女孩们的东西上。要死。

“没事就好。”浮世英寿道,“那么吾妻君,需要我带你过去吗?”

“什么?”过去哪里?

“音乐教室。”浮世英寿提醒他,“吾妻君是新来的,可能会找不到哦。”

吾妻狐疑,总觉得这一次的浮世英寿未免太过好心了。

“可以,那麻烦你了。”

不过,送上门来的不要白不要。

然后,三分钟之后他后悔了。

“吾妻君是从哪里转来的?”

“新宿。”他随口胡诌。

“新宿吗?”浮世英寿似乎很感兴趣,他低头,距离骤然拉近,“吾妻君会邀请我去吗?”

“去什么?”吾妻茫然。

“去新宿啊。”浮世英寿大概被他的表情逗到了,忍不住笑了,“吾妻君怎么傻傻的?”

那还不是因为你现在简直OOC般的表现过于惊骇了吗!你是变异了吗?!

“你对新宿感兴趣?”

“不是哦。”浮世英寿否认,“我是对吾妻君感兴趣,所以很想看看吾妻君以前生活过的地方。我们是朋友不是吗?”

“朋友?”吾妻道长停下来,不确定到底是谁脑子出了问题,“我们好像今天刚认识。”

“是吗?那可能是吾妻君身上自带的亲切感吧,总觉得和吾妻君认识很久了。”

花言巧语。

死狐狸,前三十三次进来的时候怎么没见你这么能说会道。

吾妻心中冷呵,刚要说什么,浮世英寿打断了他:“我们到了哦。”

啊,对,他要去音乐教室来着。谎言说多了他自己都记不清了。

“那么,吾妻君,我们放学见。”

放学?什么放学?

浮世英寿看出了吾妻的疑问:“作为朋友,一起回家不是理所当然的吗?啊对了,吾妻君,要交换联系方式吗?”

啊。

吾妻道长看着面前笑眯眯的狐狸崽,忽然涌上来一种被玩弄的感觉。

到底谁攻略谁?

 

“道长!要一起回去吗?”

“不了。”吾妻摇头,“我和浮世回去。”

“啊啊,原来和英寿大人有约了。”

“道长好像和英寿大人关系不错啊,真羡慕。”

羡慕个屁。

吾妻心累。这是他历时最长的一周目,以前是抱着攻略的目的来的——当然现在也没差,不过可能是之前是用女孩身份进来的缘故,浮世英寿基本不怎么理他,现在换回本体,他倒是嘚啵嘚凑上来了。

“在哪?”

“篮球场,比赛结束了,来找我吧。”

吾妻关掉Line,收拾书包下楼。

游戏里时间过了有两个月了,吾妻逐渐熟悉了浮世英寿。

怎么说呢,精致主义者。

偏差值高的吓人,工作也十分出彩,至少走在大街上,不出三步绝对能看见浮世英寿相关的东西,要么是新的代言,要么是即将发行的杂志。

完美的精致主义者。

吾妻道长没见过浮世英寿除了微笑以外的其他情绪,仿佛他脑子里只植入了一个表情程序。

嘛,不过,他本身就是个数据,就算再完美也情有可原了。

另外就是,浮世英寿真的很受欢迎。吾妻远远看见被陌生女孩拦下的浮世英寿,及时刹住了脚。

这是他撞见的第几次了?

女孩红着脸,开始结结巴巴的告白。不用看,吾妻都能猜到浮世英寿的回应是什么。

“很抱歉,我不能答应你。”

“很抱歉,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。”

诶?吾妻一愣。与想象中完全不同的答案震惊了到他。

有喜欢的人了?什么时候?他两个月都跟他形影不离,也没听浮世英寿提起过啊。

“我知道了。”告白失败的女孩瞬间失去笑容,眼泪都快滚落下来了,“能不能……能不能告诉我是谁?”

“吾妻。”浮世英寿声音放轻了些,“是吾妻君。”

站在树后的吾妻道长呼吸一滞。

女孩显然也愣住了:“可、可吾妻君是男生啊。”

“这和他是男生没有关系啊。”吾妻头一次看见浮世英寿如此柔软的神情,这是他曾经无数次在镜子前练习过的、面对喜欢之人时才会露出的表情,“吾妻君很特别。”

余下的,吾妻道长已经听不清了,他的脑子嗡嗡作响,一片混乱。

什么情况。他茫然。曾经他套着三十三张美人皮都拿不下浮世英寿,为什么现在用着本尊的身份他倒是坠入爱河了?

“吾妻君,都听见了吗?”一片阴影笼罩过来,浮世英寿不知什么时候靠近了他,几乎是附在他的耳边说话,声音的震动带起一片连锁反应,吾妻感觉自己的心脏仿佛跟着他的声音共频。

他猛地退后。

“没听见!”

浮世英寿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他。

“吾妻君一向不会说谎呐。明明听见了不是吗?”他叹气,跟着上前。

“虽然相处时间不长,但我已经被吾妻君深深吸引了,你的温柔体贴、善解人意都使我心动不已,我想,我应该是喜欢吾妻君的,可以,和我交往吗?”

Bug。

被逼到角落的吾妻咽口水。

游戏绝对出Bug了。

浮世英寿的手伸过来,似乎想碰碰他,吾妻瞳孔一缩,直接断开了游戏。

显示屏里的画面定格在浮世英寿伸出的手以及略显哀伤的表情上,吾妻呆愣的和那张完美无缺的脸对视,突然觉得陌生。

Ukiyo Esu。

他轻声念着。想象中的攻略对象拿下了——应该是拿下了,虽然是对方表白——可他却觉得,吾妻摸摸依旧在咚咚个不停的心脏。

有点……悲伤?

 

“道长,一起回去吧。”

“不用了我和浮世……”吾妻动作一顿。见鬼的浮世!他倒把虚拟世界的习惯带到现实了。

“没什么。”他改口,“走吧透。”

东京的春天到了,路边早樱一片片,像粉色的云雾,缭绕在眼前,模糊了人的视线。

“所以说这件事情道长怎么看?”没有回应,透回头,才发现吾妻站在樱花树下,直愣愣的看着。

“道长?你在做什么呢?”

“嗯?”吾妻回过神,淡淡回他:“没什么,随便看看。”

“今年的早樱的确开得漂亮。”透走过来,感慨,“说起来,DGP那个游戏里樱花的景好像有一部分取自这儿来着。”

“是吗?”

吾妻无意识捻捻手指。提及DGP,那张许久未见的脸自动跳进他脑子里开始晃悠。

“说起来浮世英寿……啊是叫这个名字吧。”透回忆,“他的数据好像被官方删除了。”透拍拍挚友的肩膀,“恭喜你啊,不用做第三十四次攻略了……喂喂喂!道长你去哪?”

“有急事!”

怎么可能?怎么会被删除了?

吾妻道长几乎是跑回去的,他打开游戏论坛,果然,首页上浮世英寿的立绘不见了,原本的位置被官方出的致歉公告取代了:「很抱歉诸位玩家~经过排查,浮世英寿这个角色出现严重Bug,现已删除数据,为了补偿诸位……」

现已删除数据。

嗡。

后面的文字吾妻已经看不进去了,他的耳边似乎有嘈杂的声音响起来,却听不清、辨不明,仿佛有很多人在他脑子里大叫、痛哭,然后狂笑,总之,是混乱,翻天覆地的混乱。

最后,他的手摸向了已经搁置一个月的全息头盔。

 

“喂!”吾妻“啪”的拍桌子,“有见过浮世英寿吗?”

“啊?”被吓到的人一激灵,进而迷惑,“那是谁?抱歉啊同学,我不认识。”

“你。”吾妻咬牙,虽然他不知道眼前人的名字,但他要是记得没错的话,这个人是浮世英寿班上的班长。

“同、同学。”班长小心翼翼地拿书挡脸,边退边弱弱地开口:“我们学校禁止打架的。”

吾妻回神,冷冰冰刮了他一眼,继续去揪下一个人了。

直到黄昏,学校的部活都结束了,他依旧没能找到那个人。

像是人间蒸发了一样。

混蛋。

吾妻一拳捶到树上。

混蛋狐狸。

「锵锵!检测到玩家已经在游戏里度过九个小时啦!请赶快决定好你的攻略对象哦~」

“攻略个屁!”吾妻没忍住爆了粗口,“浮世英寿都不在我攻略谁?”

「叮咚!检测到可攻略对象姓名——浮世英寿,现在为玩家进行绑定。」

诶?吾妻猛地抬头。

不是删除数据了吗?

“诶呀,吾妻君。”熟悉到已经刻进骨子里的声音从背后传过来,“怎么一副泫然欲泣的表情啊?我可是还存在着呢。”

“狐狸?”

“什么啊,这是爱称吗?”浮世英寿装作苦恼的样子,“虽然我更想让吾妻君喊我英寿啦不过既然吾妻君喜欢那就……诶诶诶。”他被吾妻道长拽住领带恶狠狠往下一扯,差点撞到他的额头。

“这是做什么?”浮世英寿朝他笑,“见到我不开心吗?”

“开心你大爷!你跑哪去了?!”吾妻本性暴露无遗,毫不客气地提着他领子吼他:“玩消失很有意思吗?!”

“明明玩消失的是吾妻吧。”浮世英寿嘴角的笑抹平了,看起来竟有点唬人,“听完告白就跑、整整一个月都找不到的人,不是吾妻吗?”

吾妻嚣张的气焰一萎。

“吾妻可真过分。”浮世英寿这次终于触碰上了吾妻道长的脸,堪称温柔地抚摸着,说出的话却让人毛骨悚然:“明明擅自闯进我的生活多达三十四次,却每一次都在惹我生气。这次也是,难为我主动开了次口,你怎么就跑掉了呢。”他的另一只手也摸了上去,用着咏叹般的语调:

“吾妻呐,你怎么敢跑的?”

吾妻张口,却说不出话。浮世英寿的手摸着他脸侧的肉,狎昵地揉捏着,一点点向旁边移,指腹按上他微张的唇,甚至手指有向里探的趋势。

“……放、放手。”吾妻稍微偏头,想躲开,原本一直温温柔柔的浮世英寿突然厉色,手指强硬地挤进去,掐住一点舌尖,吾妻“嘶”了声,条件反射,咬了上去。

浮世英寿笑开了。

“牙尖嘴利。”他亲亲热热地开口,带着亲昵的调子,“吾妻是狗吗?小狗君?”

吾妻瞪他一眼,想说话,舌尖却先舔过了浮世英寿的指节。

“啊啊,小狗君是饿了吗?”

“别拿我调笑。”吾妻松开牙,退后一步,却“当啷”撞上篮球场外围的铁网。

“三十四次……”吾妻声音低哑下来,“你是怎么知道的?”

“从半年前,突然有很多人出现在我身边,对我说,我喜欢你。”浮世英寿轻声,“该怎么说呢,其中有几张脸,我见过很多次,都是不经意间,我撞见过她们和其他人的表白现场,又或者,是在我工作的时候有过一眼之缘的化妆师、助理。”

吾妻瞳孔一缩:“你……”

“我能看见她们各式各样容貌下真实的脸,听见看不清摸不着的声音在对她们说,攻略下他吧。”浮世英寿的声音已经轻到了像在叹息,“原来她们只是抱着这样轻率的心情来告诉我,「我喜欢你」,而不是真实的喜欢,哪怕只有一点。甚至连她们心中的欢喜,也只是因为,「攻略的任务即将完成」,真让人寒心。”

可是我。

吾妻嘴唇嗫嚅了几下, 手指抓紧了身后的铁网。

“我也是这样的。你不是都能看见吗?那为什么告白?报复吗?”

“啊,其实。”他一改悲伤的表情,甚至连即将要掉出来的眼泪都收的干干净净,“她们对我来说,相当于NPC哦,我不在乎她们,甚至已经不记得她们的脸了。”他话锋一转,“但是,吾妻很特别。”

「吾妻君很特别。」

这句话浮世英寿告白的时候也说过。但文字和语言最大的区别就是感情的流露,就像当时的他听见这句话脑子里只有空白,而现在他却听出了一股子……揶揄?

“我还是头一次看见正正经经穿着裙子的男孩子,还穿的如此好看。”

就算被咬了,浮世英寿也依旧执着的用指腹擦着吾妻的嘴唇,捻的嫣红。

“一开始我还在想,我的魅力是有多大才能让男人装女人来骗我,真是烦躁。但后来我却发现,吾妻君真的是很好玩啊。一模一样的脸我至多见过十次,十次往上还肯出现在我面前的人极少,可是吾妻你,坚持了整整三十四次呢。”

浮世英寿下弯的眼睛里闪着细碎的光,意味不明的夸赞:“吾妻真的好厉害。”

吾妻脸开始变得铁青:“……也就是说,你看我穿女装,整整三十三次?”

“对哦。”浮世英寿笑眯眯火上浇油,“拜吾妻君所赐,我已经看过吾妻君转学生、经纪人、老师、邻家姐姐、青梅竹马快二十多种身份了,真是赚翻了。”

吾妻想咬他了。

“闭嘴!死狐狸!”

“生什么气,吾妻明明乐在其中,每次看我都是一副欢喜的样子。”浮世英寿低头凑到他耳边,“吾妻要不要试试去当演员?应该会相当出色。如果是吾妻作为后辈的话,我会破例以前辈的身份指导指导哦。”

“滚!”吾妻瞪他,“轻浮男!”

“这也算是吾妻的爱称吗?”浮世英寿完全没有生气,甚至还有点漫不经心,“真是可爱呢,吾妻酱~”

“你!”吾妻对上他明亮带笑的眼睛,火气却怎么也发不出来了,“你到底是怎么回事?不是说被删除数据了吗?你怎么……”

“是被删除了啊。我现在,可是死亡的状态。”

诶?

吾妻道长下意识去握浮世英寿的手腕,冰冷的皮肤和毫无波动的脉搏,的确明晃晃昭示着「死亡」这一事实。

“怎么会……”吾妻不信邪的继续去摸他的心脏,“怎么会死呢?”

浮世英寿露出一点都不像死亡的既平静又温和的表情,甚至还能学一遍吾妻的话来逗他:“是啊,怎么会死呢。”

 

浮世英寿是个异类。

他很清楚的知道自己生活在虚拟的世界里,也肯定自己脑子里的记忆有虚假甚至捏造的成分。

所以他拒绝和任何人建立过于亲密的关系,即使他和那些人实际上并没有什么分别,他也依旧选择远离那些完全靠着指令行动、像提线木偶般被抽取了灵魂的NPC。

是的,浮世英寿异常固执的把自己和「他们」做了区分。

基于此,浮世英寿最厌恶被否认存在的价值,虽然作为玩家眼中的虚拟人物,他也说不清自己为什么而存在。

「找寻存在的意义」,即使这样的念头在外人看来只能算是微不足道的反抗,浮世英寿也依旧秉持着,尽管他是个可能会被一键删除的数据。

起初对于那些前赴后继涌上来的攻略者,他反而会抱着一种游戏的态度去对待她们,欣赏她们被拒绝之后的震惊和茫然无措算是他无聊生活中一点乐趣,直到那个人的到来。

“抱歉,我不能答应你。”

这是拒绝的第十二次了吧?还真是锲而不舍。浮世英寿看着离开的“少女”背影,实在搞不懂那家伙想从自己身上得到什么。

不过也算是乏味人生中难得一见的乐趣了,继续拒绝好了,看看他还能坚持几次。

嘛,如果这个可爱的家伙下次能换身短裙来告白的话就更好了,现在身上的学生长裙遮住了他漂亮的腿,看不见还真让人心痒痒。

至多二十次,他一定会放弃。

浮世英寿做着猜测游戏,当时的他确实是万万没想到这个次数还能再翻上一翻。

“抱歉,我不能答应你。”

第二十二次。

浮世英寿叹气。眼前依旧不知道姓名的人已经成为他存活至今最熟悉的存在。这家伙压根没有意识到他自己完全不是说谎骗人的料,每次约吃饭逛街的理由都蹩脚又烂俗,二十二次的积累下来,他甚至都发现这家伙嗜冰嗜辣这样细枝末节的生活习惯了,有时候竟然还要靠他委婉的提醒“今天不是例假期吗?”才肯把超大份芭菲挪到一边,甚至还恋恋不舍。

拜托不要露出这种小动物一样可怜兮兮的表情啊,明明都快崩人设了,好歹是来攻略我的认真一点好不好。

“抱歉,我不能答应你。”

第二十八次。

浮世英寿在备忘录里写下第二十八次记录。说实话,他最近有些犹疑了,现在对方的告白次数达到了一个微妙的状态,很有可能再被拒绝一次就真的不会出现了。

这怎么可以呢,难得有一个那么对他胃口的人,就像爱不释手的玩具,自己甚至都已经习惯了对方的存在,怎么可能说放过就放过呢。

可是再怎么说,他们也不是一个世界的吧?甚至浮世英寿都不确定自己算不算得上人类。

浮世英寿抬头望着湛蓝的天,他知道这一抹水般的色彩背后才是他所寻求的真实,或许,是时候该考虑一下冲破这虚妄的水面了。


“你死了?那站在我面前的是什么?”

“嗯……姑且算作幽灵吧。”浮世英寿安慰他,“别心急嘛,这对我来说算是最好的结果了。”

“谁心急了!我只不过是为了……”

“为了钱对吗?”浮世英寿叹气,“所以我早说过,吾妻压根不会骗人嘛,在很早的时候我就知道了。真让人伤心,原来我只值五万美元。”

“五、五万很多好吗!”

“可是如果吾妻肯跟我在一起,你会得到更多钱哦。”浮世英寿拿出诱哄的语气,“我会给吾妻很多很多钱的。”

“……你逗小孩儿呢。”吾妻依旧不高兴,他的手还锢着浮世英寿的手腕,抓得很严,生怕一不注意对方就不见了。

“才不是逗你呢,我其实是超级富豪哦。”

吾妻道长气急败坏:“别贫嘴了!能不能看看现在的情况!”

“啊,忘记了。”浮世英寿一经提醒才想到最要紧的关窍,“时间的确不多了,在我消失之后这个游戏会立马崩毁……”

“等等!你会消失?你不是说不会有事吗!”

“别紧张啊吾妻,我说的消失仅指在这个世界里消失啦,这是为了更好的未来哦……啊。”浮世英寿突然抬头看了一下天空,抱怨道:“别催我啊我还在做着吾妻酱的思想工作呢。”

“你到底再说些什么你在和谁说话吗到底什么情况,浮世英寿!”

“唉,来不及了,不说了。”浮世英寿突然俯身,蜻蜓点水般亲了下吾妻的嘴角,“吾妻,我们现实中见。”

“喂!等等!”

刺眼的白光闪过,吾妻被弹出了游戏,耳边游戏向导登出游戏的提示音也没有如约响起来,电脑屏幕漆黑一片,黑白相间的游戏卡带也被弹出来,芯片带着被烧过的灼痕。

到底怎么回事,浮世英寿他……

手机突然响起来,打断了吾妻的思绪,他接起来,情绪恹恹:“喂?”

“您好,请问是吾妻道长先生吗?”是个温温柔柔、略带稚气的青年声音。

“我是。”

“太好了,终于联系到您了。”对面的人似乎松了口气,“您好,这里是圣都大学附属医院,我是宝生永梦,这里有一位患者即将出院,需要您来办理一下出院手续。”

吾妻蹙眉:“你打错了吧?我没有认识的人住院。”

“没有错啊……等等帕拉德别抢我电话……不好意思。患者说,您是他的伴侣,需要您亲自来接他肯出院。”

一个微妙的猜想渐渐浮上心头,“他、他叫什么?”

“患者的名字是浮世英寿。”

 

“已经通知完了。”宝生永梦挂掉电话,对坐在椅子上吃蛋糕的浮世英寿道:“吾妻先生马上来接你。”

“多谢宝生医生了。”

“不客气。”宝生永梦笑的温和,“是我们没有看住黎斗先生才让他创造出来这么危险的游戏,让您作为玩家被困在了游戏里这么久,所以要向您道歉。”

“不必,还要感谢宝生医生的帮忙,否则我也不可能百分百成功出来,真是帮大忙了。”

“这没什么,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,在游戏里也是如此。只是希望您遵守诺言,不会利用您从游戏里带出来的力量做一些不好的事情,否则。”他隐去了下半句,双方都是聪明人,有些事情自然不必说的太清楚。

“M,那个谁来了。”一直倚在窗台上观察外面的长袖青年眼睛一亮,指指玻璃。

“那么,我告辞了,后会有期。”

“后会有期。”

送走了浮世英寿,这桩事情才算真正落下了帷幕,宝生永梦终于松了口气。

“帕拉德,我们可以下班了,回家吧。”以往一呼即应的人今天却没动静,宝生永梦疑惑:“帕拉德?”

“M,他们好像打起来了,不阻止吗?”

“什么?”永梦过来窗边看了看,好像是在打,不过只有一个人在动手,另一个人一直在笑,似乎也没什么大问题。

“那就是他们的事情了,我们的任务已经完成了,回家了,今天下班早,我们可以打游戏了哦。”

“yeah!太好了!”

 

Fin.

 

终于写完了~

带了永梦和帕拉德玩,出场不多所以没带tag

埋了几个好玩的点,比如ace和牛牛告白时说的那段话其实就是开头牛牛女号时做的告白词,就是换了个名字,本来ace是想着逗逗他顺便稍微提醒一下,不过牛牛告白太多次了可不是都能记住的哈哈。

还有一个很好玩的点没写出来,ace能看见攻略者真实的样貌,但一旦戴上眼镜看见的就是伪装出来的样貌,所以有一周目里浮世英寿全程戴眼镜,理由是吾妻穿的太过火辣他怕做错事所以戴眼镜防备着。

哦,另外,五万美元折合成软妹币大概是三十四万三千多块钱。 

评论(28)

热度(1584)

  1. 共1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